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曹德旺谈经济危机:敢拼会赢将助闽商走出困境

2012-09-27 09:56: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26日电 (龙敏)“今生今世最骄傲的事情是身为福建福州人。”着名企业家曹德旺26日在福州表示,他和他的福耀集团已感受到经济寒冬的气息,但相信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将支持闽商走出困境。

  当天,在谈及最近的全球经济不景气时,曹德旺说,自己和很多闽企一样,已感受到欧债危机、中非政治动荡带来的寒流。但福建人素以敢拼会赢而闻名,相信福建企业界以及闽商有能力走出危机。

  他说,福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本土人才辈出。不仅仅在中国大陆,福建企业家、福州企业家在东南亚以及非洲都创下了很好的成绩,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身为一名福建人十分骄傲。”

  曹德旺所强调的“敢拼会赢”是十六个字“福建精神”的重要内容。由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上用十六个字概括了“福建精神”,自提出以来,便吸引了福建政界、学术界、文化界、商界等各界的关注。

  当天上午在位于福州市的福建画院,福建省政界、文化界数百名人士也以对联书法展的形式聚焦“福建精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两千余副对联作品全面诠释“福建精神”。

  福建省军区第五干休所政委阮天朝就表示,福建精神,既体现了中华民族对故土、家园的热爱与维护,也体现了福建人民投身改革开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豪迈情怀,反映了时代精神、贴近八闽儿女的生活,将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起到精神向导和价值引导作用。

  践行福建精神的模范曹德旺当天还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家乡建设。他还透露,11月17日,由他投资2亿元在家乡福清市高山镇兴建的中学将投入使用。(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