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观音山隧道开挖最后100米 66项目年内动工

2012-08-31 14:52:23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陈钦祥

  本报讯(记者 陈钦祥)8月,福清龙江南路A段观音山隧道开挖冲刺最后百米,龙江南路B段项目工程开始进场,观音埔大桥年底合龙,清繁大道一期工程如火如荼,福俱大道建设工地日夜奋战……记者昨日从福清建设部门获悉,今年内,福清将新建、续建、拟建66个路桥及隧道项目,一个全新的路网大格局正在形成。

  环城路的续建无疑是这场构建路网大格局中的重头戏,该项目总投资约为30个亿,包括福政大道、清繁大道一期、清繁大道二期、清繁大道三期、龙江南路A段、龙江南路B段、龙江南路C段、融宽南路和观音埔大桥9个子项目,环绕全城,总长28公里。除福政大道建成通车外,其他8个子项目分期施工。

  作为环城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江南路A段观音山隧道两年前开挖,目前,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抢通剩下的最后100米。贯通后,车辆从福政大道就可以通过这个长为1000多米的隧道,直达龙江南路,大大缓解旧城区的交通压力。

  龙江南路B段工程是年内动建的首个新建道路工程,全长2.35公里,贯通后观音山隧道口至火车站迎宾大道可实现无缝连接,市民往火车站、大真线和清盛大道将更为畅通便捷。观音埔大桥作为连接龙江南路A段、B段、C段和清盛大道的一个重要桥梁,经过1年多的努力,大桥的主体工程施工接近尾声,预计年底就能实现合龙。清繁大道不仅是城区横向的一条主干道,也是环城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95公里,已铺设1.35公里。该续建工程完成后,可实现福人大道、福百大道、福俱大道和洪宽大道的连接。

  此外,清宏路、福玉路、清展路、景观大道、东环路、福业大道等项目也一一被列为今年福清路网建设的续建或拟建项目。

  据福清建设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新建、续建和拟建路桥及隧道项目共有66个。其中新建续建项目为25个,拟建项目41个。这些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福清城市交通状况,使城区路网更为完善,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同时,这对增强片区之间的内外联系,拓展城市空间,形成城东、城西、城关、城南、城北5个组团,构建城市交通大格局将发挥巨大作用。”

  (东南快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