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首台机组明年11月发电 1-3号机组正调试

2012-08-20 11:01: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贺鹏

福清核电4号核岛

福清核电站4号核岛已完成桩基等基础建设,正等待主厂房筒体土建施工。记者19日从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公司获悉,福清核电6个核电机组中,1号~3号机组基本完成基础施工,开始进入建造调试阶段,5号、6号机组已进入项目报批、设计。这些都为明年11月首台机组的并网发电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福清核电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目前,1号机组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主泵泵壳已全部就位;核岛安装完成量已超过一半;主变压器基础已完成。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换料水池池底处理完成,压力容器支撑环灌浆养护完成。3号核岛主厂房筒体土建施工已于近日圆满完成。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文/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