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投资32.5亿启动环城路项目对接平潭开放开发

2012-08-13 10:38:14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臣芳

  记者从福清市委办获悉,福清市主动对接平潭开放开发,近期启动总投资32.5亿元的环城路项目,支持推进长平高速福清段、渔平高速延伸线、平潭大桥复线建设,力争尽快启动福州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建设。

  据了解,环城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总长28公里,规划宽度55米。其中,已建成福政大道3.5公里,在建的汽车专用线一期约2公里及龙江南路a段2.5公里;剩余约20公里工程,由中交集团施工建设,总投资25亿元,包括汽车专用线二期和三期总长8公里,融宽环路6公里,龙江南路b段、c段总长4.8公里,大埔大桥及延伸段道路1.2公里,共分为6个子项目进行分期分批建设。

  除了在道路交通的基础建设外,在供水方面,福清市已建成闽调龙高支线(一期),利用三山北林水库为调节库,为平潭提供源水,同时配合做好闽江北水南调(平潭大樟溪引水)工程健身。在供电上,支持建成两条11万伏电力专线上岛工程的基础上,全力支持推进三山华塘至平潭竹屿22万伏电力线路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