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俱大道国庆前通车 福百大道南段近期动建

2012-07-20 09:53: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 魏旸艳 通讯员 陈贤清

  记者19日从福清市建设局获悉,福俱大道南段已于7月初开工建设,计划国庆前通车,将成为福清城区继福政大道后第二条连接“三横”的城市主干道。

  福俱大道是福清城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道路,规划双向6车道。它北接高速路口—石井汽车专用线、南连玉融公园,连接清荣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等3条福清城区横向主干道。

  福俱大道总长约2.8公里,分南北两段建设,其中北段宽40米、南段宽36米。福俱大道北段去年6月建成通车,南段于今年7月初动工,9月12日前将完成路面、地下管道和通信线路的施工,预计国庆前通车。

  福清市建设局住建科科长刘云忠表示,福俱大道建成后,不仅将打通“断头路”,还将大大缓解福塘路的交通压力。同时,福俱大道的地下雨水管道设计直径达1米~2米,将增强融侨大酒店周边地势较低地带的排水防涝能力。福俱大道未来还将连接清繁大道,为福清北片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另据了解,连接清盛大道至清昌大道的纵向主干道——福清福百大道南段近期也将动建,长约800米。(记者 魏旸艳 通讯员 陈贤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