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龙江带“慢线”系统9月动工

一期分为6个景区,预计年底建成

2012-07-19 13:13:1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 魏旸艳 文/摄

1_调整大小.jpg

福清龙江带“慢线”系统一期位置示意图

  本报讯 东起玉融桥、西至宏路桥的福清龙江带“慢线”系统,9月将动工。“慢线”系统长约14.8公里,包括步行道和自行车道,是以绿荫为特色、水景为依托的滨水休闲慢道。

  据了解,“慢线”系统将依托现有的龙江公园景观,形成一个独立的、与车分离、不占用现有人行道的系统。“慢线”系统将设置休息亭、长椅、石凳、公厕、垃圾箱等。“慢线”系统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长4.7公里,建设范围东起玉融桥、西至福政大道南端,将集生态、景观、人文于一体,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预计年底建成。

  福清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一期工程自东向西分为6个景区,分别为龙江融侨园区、紫藤花廊区、玉融墨香区、东桥仙境区、龙江驿站区、生态漫游区。每个景区因地制宜,一步一景。

  位于龙江玉融大桥至龙江融侨园段的龙江融侨园区,目前只有一条2米宽的步行道,改造后将增加一条2米宽的自行车道,栏杆上还将出现花盆形式的藤蔓植物;在长约0.33公里的紫藤花廊区,可看到藤本植物与长廊“缠绵”的景观;玉融墨香区将设置书法围墙和文化长廊;东桥仙境区位于观音埔大桥至涵洞段,将设置亲水平台。据介绍,道路上的树种将以大花乔木和花灌木为主。

  根据福建省、福州市《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的指导意见》,福清龙江带“慢线”系统建设,被列为“线”方面的建设内容;福清音西街道滨江社区、阳下街道洪宽社区、三山镇安前村厚林自然村等3个社区(村庄)的整治,被列为“点“方面的建设内容;太城溪河道整治,被列为“面”方面的建设内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