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台湾精致农业试验区落户福清

2012-07-09 10:01:14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琳

  记者近日获悉,福建省第一个台湾精致农业纵深发展试验区落户福清市洪宽工业村,部门项目已建成。

  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洪宽台湾精致农业纵深发展试验区,规划面积3600亩,近期建设2089亩,由休闲观光区、农产品加工区、果树种植区、大棚蔬菜区、闽台农业研发中心组成。该试验区规划建成以农业休闲观光为特色,以闽台农业研发为支柱,以名优水果、药材、蔬菜种植及加工为景观的台湾精致农业发展区。

  洪宽台湾精致农业纵深发展实验区有两大任务:一是将上游的农业、中游的食品工业、下游的食品营销和餐饮业等紧密联系在一起,以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二是凭借洪宽村优美的自然环境、一流的康乐设施及保存较好的明清古民居群、台湾高优水果园,发展旅游业。

  (刘琳)

  (来源:人民政协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