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小记祥兴集团电车女工曹雪芹

2012-06-14 09:53: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生

用勤劳和善良展示劳动者的风采

——小记祥兴集团电车女工曹雪芹

复件 曹雪芹_调整大小.jpg

  她和《红楼梦》作者同名,也叫曹雪芹,但她只是祥兴集团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几年来,她用一颗善良的心和勤劳的双手创下了不凡的业绩,受到了公司领导的赞许,也获得了多项荣誉。

  这位来自安徽的普通农村妇女,出生于1966年,2003年3月进入祥兴集团第五厂区工作。2004年,厂里需要工人,她还把在安徽老家的儿子叫来上班,直到2008年,儿子要结婚了,才离开工厂。从2011年3月至5月,她连续三个月摘得厂区个人工资总冠军,创造了一段传奇的业绩佳话。而此后的大部分月份,她的月工资也几乎都排在第一名。“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她就是用自己的勤劳印证了“天道酬勤”这四个字。

  在祥兴做了9年多车工的她,做起工来自然而然地驾轻就熟,然而她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而是更加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车间主任陈乐云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六点钟车间门一开,她的身影就出现在车间里,并且马上开工,晚上也是迟迟不愿下班,一直做到最后一个离开车间,甚至有时候还是厂长把车间电闸关了之后她才肯下班回去休息。曹雪芹说:“因为中午加班电车声音大,怕影响同事休息,我都不敢加班,所以我只好趁早晚的时候多争取点时间做,周日休息我也会主动要求过来加班,不放假。”虽然是朴实的一句话,却让人一下子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为什么她总是那么受身边同事的欢迎和尊敬,因为这位善良的女人有着一颗为别人着想的心,她为了不耽误赶工,又不影响同事休息,总是忘我地工作着。她不是不苦不累,而是拥有一股来自内心勤劳的本能和执着追求的精神。

  曹雪芹说:“我们班组在赶工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努力去完成任务。有时候,如果他们要返工找我的话,我都会尽力帮忙,大家互相帮助。我能做的就多做一点,这没什么。任务完成了大家都高兴,有机会为什么不努力多赚一点钱呢?”

  曹雪芹的勤劳刻苦,以及出彩的业绩,不仅得到同事的赞誉和羡慕的眼光,也得到祥兴集团领导的多次表扬和奖励。曹雪芹每年春节回家,都是公司给她买的车票。她说,虽然丈夫,孩子现都在安徽老家,可她却在福清工作、生活了9年,也习惯了这里的环境和生活节奏,认识了很多工友和朋友,要感谢公司给她工作赚钱的好平台,她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创出更好的业绩。

  是的,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收获成果的多少取决于个人努力的程度。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你有智慧,请你贡献智慧;如果你没有智慧,请你贡献汗水。”如果我们还没有强势的资本,那么勤奋刻苦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虽然她不懂得这些深奥的理论,但是曹雪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注释了这个道理。同样,也展示了一位普通劳动者的风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