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厂完成投资230亿 首台机组明年11月发电

2012-06-11 23:51:5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从省国资委获悉,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福清核电工程,按照预定计划目标稳步推进。截至5月底,本年累计完成投资30.71亿元。项目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30.06亿元。

  目前,核电工程1号机组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主泵泵壳已全部就位;核岛安装已完成总量的59.2%;常规岛汽轮机本体正在安装,主变压器基础已完成。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换料水池池底处理完成,压力容器支撑环灌浆养护完成;常规岛框架全部到顶。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筒体安全壳、常规岛等正抓紧按计划施工。这些都为明年11月首台机组的并网发电打下良好基础。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