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建制造”私人飞机落户福清

2012-05-21 09:43:49来源:东南网

  填补了全省航空制造产业的空白;海交会福州市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上,亮点项目众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9日讯 私人飞机等通用航空飞机将有“福建制造”。昨日上午,在第十四届海交会福州市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上,中航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通用航空飞机制造项目正式落地福州,填补了全省航空制造产业的空白。

  据悉,此次共签约重点“三维”项目50项,总投资合计600.43亿元。去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的福州市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暨签约仪式上,中航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市政府合作,拟在福州市总投资约220亿元,建设中航国际通用航空飞机制造等项目。该项目昨日正式签约,拟选址福清出口加工区北部1400多亩地块。

  琅岐将建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

  记者注意到,本届洽谈会,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华电集团将投资风力能源项目,福建明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海峡两岸太阳能光电产品、风能发电机和LED总部基地。

  昨日签约的融资项目,鑫桥联合租赁有限公司将为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约150亿元资金,用于市政道路、高速路、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将在福清江阴投资建设40万吨/年己内酰胺工程项目,一期项目投资36亿元,达产后年营业收入约40亿元。唐山市东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用地1500亩,在长乐市建设福建榕威棉纺织造、服装一体化产业园。

  这次旅游文化项目呈现投资热点,共签约旅游文化项目11项,包括上海城开集团、上海悟融实业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项目,名城地产投资的永泰东部温泉旅游新区(一期)项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投资的福州曜阳国际养生文化交流中心等。

  宝钢集团、欧尚百货纷纷入驻

  据了解,此次共签约总部经济项目6项,其中央企3项、民企2项、外企1项,总投资约146亿元。宝钢集团、国电集团福建公司、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台湾上光眼镜等都将在福州市设立地区总部,中国鑫方家投资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海峡品牌总部基地项目,可集中化纤下游六大行业品牌厂商250多家,营业规模达200多亿元人民币。

  昨日下午,台湾新竹经贸科技产业大楼等一批项目正式签约福州软件园。来自新竹的15家企业参加专场招商。

  法国的欧尚集团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零售业集团、世界五百强企业。福清裕荣投资有限公司引入的欧尚百货大卖场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集批发零售、商务金融、酒店式公寓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