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侨乡福清“海交会”专场推介会引资289亿

2012-05-18 09:42:0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清5月17日电 (龙敏)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专场推介会17日在著名侨乡福州福清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福清籍海外华侨代表、内外资企业家代表、异地福清商会代表约500人共探福清机遇。

  当日,福清的招商引资活动共签约53项,总投资额达289.96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19项,总投资9.86亿美元,内资项目34项,总投资227.65亿元。今年,投资格局仍凸显福清深厚侨力带动、民资以及台资活跃的特点。

  福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项目、好项目聚集,将推动福清市产业升级。据统计,当天签约的项目当中,总投资超过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达13个。

  当天签约的项目中,主要涉及制造、包装、食品、玻璃、化工等行业,与福清市大力发展化工、制造、塑胶等支柱产业相呼应。此外,电子、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福清传统行业仍受青睐。<广告>

  福清市市委书记陈春光在介绍福清机遇时指出,当前,福清正迎来加快“融入福州、锻造南翼、开发两湾、对接平潭”的重大机遇期,“一城、两湾、三圈”的格局正在形成,福清将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打造“省会次中心、著名侨乡、港口城市”和“平潭产业发展基地、人才支撑基地、服务保障基地”。(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