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本届海交会福清最大项目今日签约 投资额50亿元

2012-05-17 19:37:24来源:东南网  作者:冯川叶

啊

17个项目亮相今日上午的专场签约台

吧

 

多个项目在今日上午举行了动工仪式

  17日上午,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专场在福清市体育馆开幕。投资额最大的锦江己内酰胺项目今日亮相签约台,投资额达50亿元。

  记者从福清市委宣传部获悉,福清在本届海交会期间,可望签约外资项目19项,总投资9.86亿美元,利用外资3.33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7项,总投资超过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有13个,涉及制造、包装、食品、玻璃、化工、旅游等行业。签约内资项目34项,总投资227.65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去年以来,福清提出了“融入福州、锻造南翼、开发两湾、对接平潭”的总体思路和“一城、两湾、三圈”的空间发展格局,把福清定位为“平潭产业发展基地、人才支撑基地、服务保障基地”,要将福清建设成“省会次中心、著名侨乡、港口城市”。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交会期间,福清共将签约53个项目,总投资超亿元的项目就有34个,其中中航(福建)通用航空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6亿美元,锦江己内酰胺总投资为50亿元。此外,在今年引进的项目中,服务产业项目多、投资额大也成为一大亮点。特别是总投资额25亿元的万达广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欧尚百货大卖场项目将促成福清新型商业业态的形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