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建福清崛起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城

2012-05-18 09:36:4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清5月17日电(龙敏)著名侨乡福建福清市正在崛起一座千亿规模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城。17日,投资46亿元人民币的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等一批化工新材料项目,在福清动工投建,标志着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打造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城进一步增速。

  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负责人介绍,天辰耀隆已内酰胺项目是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46亿元,占地面积850亩。

  该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将采用环己烯法生产工艺,建成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单条生产线装置,计划2013年投产,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2亿元,利税约15亿元。

  目前,凭借着临海临港近台的独特区域优势、丰富的港口资源、良好的港区配套设施以及口岸通关环境,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凸显。在18日开幕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中石化巴陵分公司4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氧氮等工业气体制造项目等一批规模超十亿元的项目,将签约落户于此。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志远指出,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港口优势突出,基础设施优良,十分适合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他表示,天辰耀隆已内酰胺项目计划在5年内形成200亿元投资规模,将福清建成化工新材料的产业研发示范基地。

  福清市市长林贤表示,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是福清市央企对接的重点工程,将完善和拓宽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产业链,推动千亿规模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城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