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海交会福清专场活动重头戏 龙江生态文化园17日竣工

2012-05-14 09:36: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贺鹏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本届海交会福清专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福清龙江生态文化园将于17日举行竣工仪式。届时,这块昔日的荒滩,将成为福清城区的一块“绿肺”。

龙江生态文化园是福清市“五大战役”项目之一,去年5月28日开工。该园位于龙江北岸,北临清盛大道,总投资8100万元,主要建设永福景观广场、历史文化长廊、碑文雕塑、滨水观景平台、休闲步道、天宝十廊、景观小岛及休闲配套等。

龙江生态文化园建设内容分九个部分:一是主入口活力区,着眼于对福清历史文化、福清水文化的展现;二是多功能休闲园林区,设置了多种休闲设施和儿童、老年等活动场地;三是寻福乐园区,将福清石文化、桥文化等元素融入原有的桥韵园;四是百榕园区,密植榕树;五是滨江市民活动区,以绿化为主,建有市民之家、演绎平台、曲艺之音、晨练广场等;六是滨江活力绿洲区,以休闲服务建筑(啤酒驿站)为中心景观,设置室内外茶吧、咖啡吧、酒吧等设施,同时将龙江水通过风车提升引入,形成绿岛景观;七是次入口;八是历史文化长廊区;九是开放草坪区,种植了大面积的运动草坪和乔木。(记者 贺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