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年内新增2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 提高补助标准

2012-05-08 09:34: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贺鹏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福清市政府获悉,今年年底前,该市将新建2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力争实现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

目前,福清市60岁以上老人达15.7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2.26%。截至目前,福清已经在宏路、玉屏、阳下、渔溪等镇街建有1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福清计划年底前新建2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立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网络。

今年福清还将加大财政投入,提高补助标准,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政府购买的服务。据悉,购买服务方式分为无偿和低偿。无偿服务对象的补助标准从月人均不低于240元调整为月人均不低于400元;低偿对象的补助标准从月人均不低于120元调整为月人均不低于200元。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