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徐云丽:不要小看替补 有时能扭转乾坤(图)

2012-04-17 09:08:07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中国女排中,海拔最高的是福建的福清妹徐云丽。在国家队,她从小将变成了老将,但是替补身份一直没有改变,只是去年世界杯上后,在“替补”前面多了两个字“超级”。福建的很多球迷都替她着急,但是徐云丽自己倒是很坦然:“替补球员有时候能扭转乾坤,不要小看替补球员哦。”

  替补球员关键时刻上场,压力很大

  @许云燕:云丽姐,您好!我是一个排球爱好者,关注您很久了。我想问的问题是:“一如既往地做一个替补,作为一名老将您心里有没有感觉过不平衡呢?对于后来者都能当主力您是怎样看待的呢?”

  @徐云丽:作为国家女排的队员,要服从教练的安排。没有首发上场,说明我的技术还有不够的地方,我要努力扬长避短,争取首发出场。现在作为主力替补,我要时刻准备着,一旦上场比赛,我就是发挥水平,为队伍做贡献。

  @你不懂的10年:女排副攻人才济济,你经历过奥运会,现虽不是主力,但只要上场必有收获,能否告诉大家,你是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态,怎么面对这样的现状呢?

  @徐云丽:我认为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都是很重要的。一般情况下,替补队员都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替换上场比赛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有时候替补队员往往能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我们千万不要小看替补队员哦。

  @关心你的人在哪里:你的腰伤如何了?能坚持下来吗?

  @徐云丽:腰伤还是比较严重,时有发作,但我会顶住的。

  @出版人抛物线:这两年你进步很明显,在脚步移动和拦网预判上,你感觉是否还有提升的空间呢?

  @徐云丽:谢谢你的关注,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趁年轻,当然要多拍些照片咯

  @阿木阿兰V:小丽,有没有想过以后去国外联赛打打球呀?最想去哪里打呢?

  @徐云丽:现在我们全力备战奥运会,奥运会后有全运会。我要先完成这两个重要的比赛任务。到国外打球,暂时没有考虑。

  @LullabyC:我想问问你怎么喜欢上排球的?是不是把排球看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以后会因为什么而放弃排球呢?

  @徐云丽:因为身高的原因,我很早就开始接触排球。现在排球当然在我生命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不会放弃排球的,即使以后打不动了,也还会关注排球的。

  @入戏Kevin:你最喜欢历史上哪个女排队员?

  @徐云丽:郎平。

  @天边一朵浮云:经常看你的微博,你场下好像很爱美哦,化妆、烫发,还有那个写真拍得不错。摄影师给你拍照时,是不是觉得很不习惯呀,你这么高?

  @徐云丽:你挺细心的,我没刻意去打扮自己。身材高正好可以在排球场上发挥优势。当然买些好看的衣服,趁着年轻时多拍些照片,是每个女孩子都在做的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