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平潭海峡大桥 明日全线合龙(图文)

2010-09-14 08:49:57来源:东南快报

平潭海峡大桥明日全线合龙

平潭海峡大桥明日全线合龙

  本报讯(记者 张学得 郑旭光 文/图)平潭人的大桥梦就要圆了!昨晚6时许,平潭海峡大桥最后一跨50米钢筋模板已经全部铺设完毕,并开始进行水泥浇灌作业,大桥将在明日正式全线贯通合龙,届时将举行大桥合龙仪式。这座由几代人心血浇灌的大桥,正式将平潭与福清连在了一起。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平潭海峡大桥最后一跨施工现场,这里依旧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几十名工人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忙碌着,几名技术人员紧盯着施工现场,指导着每一个技术环节。几天前还只是一个空箱梁连接的最后一跨桥面,此时已经大变样 ,成千上万的钢筋布满了整个桥面,钢筋都有拇指头那么粗,看起来很是结实。

  “抓紧时间了,那块模板抬起来时小心点,小心……”桥面上,最后一跨木工队长李伟正指挥着工友们埋头作业,“6点之前,我们必须把模板全部安装到位,才能保证水泥浇灌顺利进行。”

  看着即将浇灌的最后一跨,李伟乐呵呵地笑了起来,说:“都干了几年了,有着感情呢。”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加班作业,以前正常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完成的钢筋模板,最后一跨他们只花了3天时间,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通过加班把时间给提前了。

  “我们多加一天班,平潭就能早一天通车,平潭人民就能早一天用上这桥。”李伟说,这句话是他平时常听领导说的,现在自己也越来越能感受到这其中的味道了。

  一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昨晚完成钢筋模板后,同时开始进行水泥浇灌作业。据悉,平潭海峡大桥全长3510米,两岸接线长1466米,其中主桥全长560米,主桥已于2010年7月1日正式合龙。全桥贯通合龙,对平潭海峡大桥建设来说,有着标志性的意义,意味着平潭与福清真正连接在了一起,大桥建设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