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平潭海峡大桥明日全线合拢 今年11月底通车

2010-09-14 08:35:19来源:东南网  作者:袁文通 林姿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袁文通 林姿)明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平潭海峡大桥将迎来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经过三年多的紧张施工,随着最后一股混凝土浇注在中引桥和主桥的接缝处,盼望许久的平潭人将见证海峡大桥全线合龙的一幕,整座大桥将实现全线连通。据悉,大桥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本次箱梁浇筑位于41和42号墩之间,同时也是中引桥和主桥的交界处,全桥共分成71个悬浇梁段,最后一个悬浇梁段完工后,将实现全桥的正式贯通。大桥连通后,施工需要时,施工人员就可以通过大桥,从平潭步行达到福清。施工方还将继续进行桥面铺装和护栏安装工程,目前,大桥护栏工程已安装超过一半,预计10月中旬完工。而桥面铺装工程也预计9月中下旬全面完成。

据介绍,整个大桥路面按照城市二级公路桥梁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预计整个工程于10月份完工。而大桥与305省道的接线公路也完成了混凝土工程,进入扫尾工作。接线公路总长为647米,设计双向四车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