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建东南电化搬入江阴获批 2012年建成投产

2010-09-12 16:22: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福州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东南电化搬迁工程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目前,搬迁前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8月、9月,福建产权交易中心连续两个月出现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州二化集团有限公司成套生产设备转让的两次预公告,预公告表示,拟近期对转让的烧碱生产装置、聚氯乙烯生产装置等成套设备广泛征集受让方。

  而在92,公开出让的原东南电化公司(福州二化)地块319.6亩经第二次拍卖终于找到了买主。根据公告,该地块应配建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农贸超市,500套经济租赁房,配建12班幼托,各配建1处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育公园,卫生服务站、文体活动站、社区居委会、公共厕所各设3处。

  据悉,东南电化将落户福清江阴,新厂将在2012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力争在今年内完成土地拍卖并完成交地。

  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重点氯碱骨干企业、福建省百家重点企业和纳税百强之一,福建省基础化学原料制造行业榜首企业。公司前身为福州第二化工厂,始建于1958年,1995年作为“全国百家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单位”,进行公司制改革,并更名为“福州二化集团有限公司”,是原“全国512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