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东龙湾滨海温泉项目推进 将规划六大功能区

2010-09-09 09:38:24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东龙湾滨海温泉度假区项目是第二届旅博会推出的重点招商项目,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随着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东龙湾温泉即将展开测温等钻探工作。

  东龙湾温泉位于福清市三山镇沁前村,目前正进行勘探工程的招标工作,勘探范围为对三山镇沟谷、陆地二部分区域进行物探工作并进行测温孔施工,为合理开发东龙湾温泉提供科学参考。

  东龙湾海上温泉水质属于氯化物钠钙类型,具有较高矿化度,水温为50℃左右,富含多种对人体具有保健功能的有益元素,是十分优质的地下热水资源。目前允许开采量可达1070吨/天,专家预计日后总开采量可达5000多吨/天,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度假区项目规划总面积8.8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8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52亿元人民币,将分三期建设。目前旅游开发总体规划基本完成,景区道路建设已纳入福清市2010年规划。在5.8平方公里的海域上,初步计划填海建设四个大型人工岛,打造温泉休闲、主题游乐、养生会所及酒店会议四大主题旅游岛屿,并将旅游区划分为滨海休闲区、温泉度假区、探险游乐区、酒店会议区、海上游乐区和休闲人居区六大功能区,充分整合利用好滨海、海岛、温泉等综合资源优势。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