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项目文档管理模式引起业内关注

《中国档案》刊载文章重点推介

2010-09-09 08:50: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任红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9日讯(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任红)  福清核电项目文档管理模式近年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日前,国内最权威的档案业务交流杂志《中国档案》,刊载文章全面介绍“全生命周期文档管理模式”在福清核电建设项目过程中推广应用后产生的重大影响。

  福清核电项目作为中核集团实施EPC模式的第一个核电建设项目,项目伊始,就在中核集团档案馆的指导与协调下,尝试建立“全生命周期文档管理模式”,业主与总包商之间建立了一体化的组织机构、一体化的工作流程、一体化的编码体系、一体化的信息平台,使文件产生伊始,就形成了唯一的身份证,在一体化的信息平台上运行,由一体化的团队进行管理。

  据悉,福清核电项目文档管理在这种文档模式运行近4年来的实践经验,得到了国家档案局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档案主管部门的肯定,一些成熟做法开始在同类核电项目推广和应用。

  核电项目全生命周期文档管理模式是指由项目业主方文档部门牵头,项目总包方文档部门全面负责,共同组成全生命周期一体化的文档中心。它将各主要参与方、各管理内容、各项目管理阶段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组织、资源、目标、责任和利益等一体化的重要载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