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龙田小城镇改革力争5年内实现镇貌换新颜

2010-09-09 08:42: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通讯员 林明芳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9日讯(记者 陈贤清 通讯员 林明芳)  道路建设热火朝天,河道治污规划紧锣密鼓,公园施工如火如荼……日前,龙田镇全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并力争5年内实现镇貌换新颜。

  今年初,龙田镇被确定为全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龙田镇要在2015年内建设成布局合理、特色明显、生态优美的小城镇发展格局,到2030年,要发展为经济发展的宜业城市、环境优美的山水城市、功能齐备的宜居城市,成为福清市重要工业基地、龙高半岛商贸物流中心及滨海宜居生活区。

  为顺利推进龙田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龙田镇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把好时间节点,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据悉,龙田镇总体规划日前已上报审批,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专项规划也在编制设计中,争取年内完成;福庐山公园一期工程争取年内基本竣工;龙锦路和龙腾路建设、龙前路改造正加快推进;龙进路、工业二路、环城东路前期工作有序展开,实现了“新、亮、绿”的镇区形象;龙田中心小学、龙田中心幼儿园新校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展开;污水处理厂和龙溪河整治工程的可行性报告也正积极规划中,力争年内完成立项、征地等工作。同时,积库小学校安工程改造及龙西路改造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