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台湾省华冈欲开辟福清至基隆海运客运航线

2010-08-07 10:41:47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孙金诚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华冈船务公司董事长洪清潭指出,华冈计划投资8000万美元在年底前购进船龄2年的万吨级高速客货船,开辟福建福清─基隆 客货运航线,航行时间3.5到4小时,可载客800人,旅客可经高铁转上海、宁波等地,12小时内抵达大陆各主要城市。

  洪清潭指出,由于是高速船,每日可以来回航行2趟,华冈计划每日另一航次航行景致最美的基隆─花莲航线,航行时间约2.5小时,可以提供岛内外各地旅客前往花东旅游运输。

  目前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远之星”是唯一经营两岸直航定期客运船只,除每周日基隆至厦门航线外,6月27日起每周五新增基隆─台州航线,每航次搭乘人数都在500人左右。(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