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沃尔玛首个海产品农超对接基地昨落户福清

2010-07-22 08:30:39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陈洪亮

  本报讯(记者 陈洪亮)今后,我省市民在沃尔玛超市里,将可买到鲜活又便宜的白对虾。昨日,在福清市政府推动下,沃尔玛超市与福清龙田兆华水产品公司签订南美洲白对虾的农超对接项目,这是沃尔玛首个海产品农超对接基地。通过该模式,销售终端将直接参与到养殖过程。

  农超对接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沃尔玛通过农超对接项目,对产品从养殖到运输、销售都实行统一的管理模式,实现产品“从农场到餐桌”的可追溯运作模式。

  据悉,兆华公司年产规模为1万吨,有配套养殖场8千多亩,目前主要向沃尔玛提供冷冻品。活虾本月底即可提供,为了保证新鲜度,从打捞到运输最快1个多小时、最迟4个小时。

  沃尔玛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主要针对我省旗下13家超市。由于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所需支付费用,并保证了存活率,售价会比目前市面便宜,最高可便宜20%左右。

  据悉,该项目将使当地超过2000户的农户受益,年增收在3千多万元左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