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打造百亿光电产业

2010-03-17 13:41:40来源:香港大公报  作者:陈仁水

  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魏唐茂表示,位於福清光电园区内,由韩国LG集团和台湾冠捷集团合资的公司──捷星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即将建成投产,标志着福清光电园区向拓展完善显示器产业链,打造百亿光电园区的产业目标迈进一大步。据悉,该合资将於下月试投产,并将於五月正式投产,今年内产量可到320万台。

  捷星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戴进贤对记者表示,公司去年末正式注册成立,首期注册资金1700万美元,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未来根据需要可将注册资金增至3300万美元,投资总额也将增至9000万美元。他预计今年度生产显示器320万台,明年达到640万台,未来三至五年内将达到每年1200万台,产值达到每年70亿元人民币。

  魏唐茂介绍,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45个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中唯一一家显示器整机产业园,目前在光电园区内已有台湾、香港、文莱等地资金投入,涉及显示器、光电模组、移动能源、光学镜片等多个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