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侨乡福清加速承接台湾电子信息产业转移

2010-03-17 13:37:34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康淼

  新华网福州3月17日电(记者康淼)由台资企业冠捷科技集团和韩国LG集团合资设立的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将于今年4月份在福建省福清市投入生产,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和韩国第3大公司的强强联合,将加速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向福清的转移。

  捷星投资总额超过3亿元,将主要生产超薄型液晶显示器。记者日前在福清光电科技园看到,捷星的厂房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安装生产线。

  据了解,4月份投产后,捷星今年就可以生产显示器350万台,未来3-5年,产量预计可达1200万台/年,产值可达70亿元。

  福清是着名的侨乡,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大陆唯一以“侨”命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出台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纲要(试行)》《福建省“十一五”闽台产业对接专项规划》等文件中,都将其定位为电子信息重点发展区域以及闽台信息产业对接的重要载体。

  作为距台湾最近的地区之一,融侨开发区对台招商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在以龙头企业冠捷集团、华冠光电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内,台资占的比重较大,集群效应较明显。另外,融侨开发区洪宽工业村素以台资企业集中为特色,被誉为“福建小台湾村”。近年来,福清还大力招引台湾机电制造业,已形成初步的发展态势,通过福清光电科技园建设,可营造专业化环境,整合对台链接渠道和功能,持续提升融侨开发区对台产业的承接能力。

  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魏唐茂表示,福清市将以捷星项目的顺利入驻为契机,积极跟踪台湾中高世代TFT-LCD面板和新世代OLED面板厂商进入大陆的动向,重点推进与台湾行业协会、高新园区、重点骨干企业的对接,策划生成一批产业对接项目,提高产业对接效益。

  另据介绍,冠捷集团与台湾英业达集团正在洽谈AIO项目,如进展顺利,将于5月份投入生产。(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