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打造平潭综合实验区桥头堡

2010-02-24 09:14:17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金宁津 通讯员 毛晨熙 陈静

  本报讯(记者金宁津通讯员毛晨熙)昨日上午,福清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表示将推进渔平高速公路建设,打造平潭综合实验区桥头堡。

  据了解,推进渔平高速公路建设,确保与平潭海峡大桥同步通车,是打造平潭综合实验区桥头堡的关键。

  渔平高速公路建成后,从渔溪到平潭,大概只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届时,从福州市区上高速后,到平潭的时间也将缩短三分之一。

  此外,福清将进一步推进融台两地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抓紧龙高半岛等区域的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港口建设等方面的项目谋划,实现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互动发展。

  本报讯(记者金宁津通讯员陈静)昨日,在福清市“学习贯彻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企业发展论坛”上,省市有关领导、各大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共600余人,深入学习领会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为福清发展出谋划策。

  当天活动中,还隆重举行了福清市十大产销企业、十大纳税企业和十大民营企业的颁奖仪式。冠捷电子和福抗药业分别以264亿元和1.3亿元的产值位列产销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榜首。

  (本文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