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建台湾农民创业园引进台湾品种葡萄

2010-02-09 11:26:2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詹托荣 王征彬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记者日前从福建福清洪宽工业区了解到,总占地面积1800亩的福清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动工建设,该创业园主要是引进台湾先进种植技术、农机械以及农业品种。

  福清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里首批将引进季风、台湾红等台湾品种葡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福清的气候、土壤等条件与台湾极其相似,适合台湾品种葡萄的栽种,收成时预计亩产量会突破1500公斤。”福清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负责人林和星介绍说,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将打造成两岸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种苗培育推广中心、农民技能培训中心,使之成为福清和台湾两地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让广大农民得实惠。按照规划,福清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将设立观光休闲园区、种苗培育中心、研发中心、农民培训基地和假日酒店。(詹托荣 王征彬)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J-07)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