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口岸虾制品正式进入欧盟市场实现零突破

2010-02-08 16:48:02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欧盟是目前世界上食品准入门槛最高的市场之一。福清口岸现有4家虾制品企业获得对欧盟卫生注册资格,但一直没有对欧出口。今年1月底,福清市谊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首批对欧盟出口的57.76吨、货值45.16万美元虾制品全部顺利通关,实现福清口岸虾制品输欧零的突破。据了解,该公司将通过参加展销会等方式争取更多的欧盟客户,进一步开拓欧盟市场。

    福建检验检疫局从四方面力促福清口岸虾制品输往欧盟:一是及时收集欧盟水产品技术法规新变化、新要求,对其实施时间、具体内容和涵盖范围等进行深入了解和宣传,加强对出口欧盟水产品安全风险的研究评估,指导企业制定对策和措施;二是帮扶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强化源头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三是以欧盟迎检为契机,加强与农业、渔业、质监等部门联动,为虾制品顺利出口欧盟市场保驾护航;四是引导企业开发深加工虾制品,争取大批量出口订单。(福建检验检疫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