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火车站主体工程基本竣工

2009-11-14 09:41:13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黄静娜 王征彬

  (记者 黄静娜 通讯员 王征彬)昨日记者从福清市规划局获悉,位于福清龙江街道苍霞村的福清火车站主体工程,现已基本竣工,内部装修和外墙装修正在加紧进行中。

  据了解,福清火车站于6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站房A区和C区的混凝土结构施工完毕,A区二次结构施工完毕,C区设备用房已交接;站房钢桁架、屋面檩条施工完毕,屋面底板、幕墙龙骨施工正在进行;站台雨棚屋面、垫层浇注完毕,站台石材铺装正在进行。

  据福清建设局有关人员介绍,预计总投资9000多万元的福清火车站进站道路、广场工程(不包括绿化工程等)施工进展顺利。目前,进站道路雨污管道、路基已基本完成,碎石层铺设完成3个标段,稳定层铺设完成500米,混凝土浇倒完成200米,2座桥梁桩基已完成。

  据悉,福清火车站客运站进站道路北起大真线,向南延伸,后转向西面至福清火车站站前广场,长2.98公里,宽50米,双向六车道,为城市II级主干道。站前广场面积达45000平方米。福清火车站站前规划有“一心一带两片”功能结构。一心指位于基地中部的区级公共活动中心;一带指沿自然水系形成的滨水休闲绿带;两片是指以东南路为界的东片区和西片区。此外,站前还规划有商贸、仓储、物流、专业市场等。

  相关数据

  福清火车站为线下侧卧式站房,站房总面积4042.4平方米。站房左右两侧为二层砼框架结构,分别作为设备用房、贵宾厅及办公用房等,中间为一层候车大厅。站房整个屋面为钢桁架结构体系,屋顶最高点23米。站房正立面外墙为明框玻璃幕墙,背立面10.5米标高以下为石材幕墙,以上部分为玻璃幕墙,站房两侧为铝板幕墙。设2台5线,站台高1.25米,长450米,宽10.5米,面积为9450平方米;站台雨棚也为钢桁架结构体系,面积14105平方米,跨度为42米,沿轨道方向长度455米;站台下方设地下进、出站通道各一座,并与站房连接,面积共799.5平方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