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耀玻璃:专注汽车玻璃 未来有望成长

2009-11-09 00:30:02来源:网络转摘

  福耀玻璃正在把见解化为行动,在玻璃行业的细分中,正积极地调整产品结构,大刀阔斧地战略性退出建筑玻璃领域,专注于汽车玻璃。在脱离起起落落的困境之后,未来公司有望获得中性成长。

  海南两条建筑玻璃生产线已经出售,福清建筑玻璃以及双辽建筑玻璃生产线均已停产。2009年8月17日公司公告称:审议通过投资2.03亿元用于建筑级浮法玻璃三条线升级改造成优质汽车级浮法玻璃生产线,进一步加强产品的集中度,提高盈利能力。目前正常经营的建筑玻璃仅余两条,且基本能够实现盈利。截至2009年上半年,公司汽车玻璃和浮法玻璃的收入分别占主营收入的82.97%和30.18%(含关联交易)。公司目前占国内汽车玻璃市场超过40%以上份额,是行业内领先企业,在国内外的份额都有望继续扩大。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下降12%。其中汽车玻璃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4.36%;由于关停了四条浮法建筑玻璃生产线,浮法建筑玻璃实现收入7.68亿元,同比下降37.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54.94%。上半年折价出售了海南两条浮法玻璃生产线,计提了2.15亿元的减值准备,若剔除该因素,净利润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报告期内,由于汽车玻璃占比提高,综合毛利率达38.56%,较去年同期提升4.74个百分点。2009年第二季度,受益于开工率提升和原材料价格较低,公司毛利率高达41.9%,是近几年毛利率水平最高的季度。

  市场普遍认为我国的汽车行业增长速度在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在10%以上的水平,福耀玻璃具有超行业发展的能力,加上它的出口业务量的增加,未来收入增速可望达到15%以上。考虑福耀玻璃的汽车玻璃行业领先地位,业务范围有序的收缩及资产结构的逐步改善,同时公司对行业和产品的理解已相当深刻,而且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也非常成熟,我们认为它的中性成长是有相当肯定性的。

  根据对公司二季度数据的分析以及对下半年行业形势的预测,市场纷纷提高了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09~201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42元、0.61元和0.71元。目前的股价对其未来前景和成长性已有所反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