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融台“联姻”打造精品农业果园

2009-08-01 10:34: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一千亩山地成片种植从台湾引进的百香果、莲雾、芒果、释迦凤梨等水果,畅销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年销售量达500多吨。产值200多万元……”省杰出创业女性、福清琳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美玉告诉记者,“福清的同乡联谊御底改变了这对夫妇的人生轨迹。福清人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地道的台湾优质水果。我这里的水果,别人没有的我有,别人有的我更优……”汤美玉笑着对记者说。

  说起汤美玉,不能不提到她的台湾夫婿洪森永。1988年,汤美玉在大陆经商办工厂的洪森永结下连理。1999每年一次

  在融的销售价格高得惊人,想到丈夫正是从小在台湾果园里长大的,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脑中形成—一在

  于是,经过选地、土壤化验,汤美玉在东张镇濑底村办起了琳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夫妻俩开始了人生的又一一次创业。

  经过十年的摸索,如今的琳鹏现代农业果园,以优化产业、典型示范的发展思路.与台湾农会合作,引进优良名、特、优水果品种及高新种植与培育技术。目前,千亩山地成片种植从台湾直接引种的优良热带水果共12大类30多个品种。

  政策的放宽,促进了优质品种的引进,更促进了融台两地农业科技交流。汤美玉告诉记者,公司与许多台湾专家、同行、学者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探讨和学术交流,许多台商将琳鹏公司作为进入大陆投资农业前期考察、论证的首选地。同时,公司已成功拥有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种苗繁殖技术和挂果产期调节技术,并率先引进台湾有机生态农业技术,积极倡导“精品农业”和用工业化思想管理现代农业的理念。不定期对全省贫困农民工、种植户进行科技培训,每年培训人员超过600人次。公司还积极带动周边19个村共同致富,受益村民达500人以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如今的琳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正稳步发展,水果品种也越来越丰富。“通过品种的不断改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