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2020河长杯•生态文明节水福清” 主题摄影比赛征稿启事

2020-12-01 08:38:33来源:福清新闻网

  水是生命之源,发展之本。福清市水城相依,因水而兴。福清建市以来,城市和水利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成就,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推进福清绿色发展,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实施全域治水,大力开展河湖环境整治,保护水环境,建设水生态文明,构建节水型社会,并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我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节水爱水的水生态格局,今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河长杯•生态文明节水福清”主题摄影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

  福清市河长制办公室

  福清市水利局

  协办单位:福清市摄影家协会

  福清户外运动协会

  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

  二、赛事安排

  根据摄影作品所使用的器材,分为无人机组、相机组、手机组进行分类。具体要求如下:

  1、投稿时间:即日起—12月25日。

  2、专家评选:2020年12月25日,主办方邀请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公正公开评选参赛作品,将评出106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0名(无人机组30幅、相机组50幅、手机组20幅)。

  3、公布名单:2020年12月26日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网络宣传。

  三、作品要求

  以艺术手法拍摄人文作品,全面展示我市实施河湖长制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开展的岸线管护、环境治理、污水治理、巡河护河、实施水源地保护、加强水政水资源管理、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等工作成效的摄影作品;反映福清境内河湖水域环境、河道自然风光生态之美的摄影作品;也可反映节约珍惜水资源的相关作品;或体现天宝陂发展沿革的摄影作品(含老照片)。

  四、参赛规则

  1、使用无人机、相机、手机等拍摄的作品均可参赛,黑白、彩色均可,要求作品为JPEG格式,每幅作品不得小于3M。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通过电脑等后期技术手段改变原始摄影作品(可对作品进行色彩美化调整,但不得对作品进行合成、添加等无中生有的技术处理),作品画面不得留有任何文字性标识(含数字、字母、logo等)。参赛者需要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以便入围获奖时供评委查证。

  3、本次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本人原创,版权属于原作者,且未参加过其它类似评选活动;严禁抄袭或剽窃,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和已获奖项;作品所涉的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事项由作者自行负责。

  4、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作品参赛后不退稿,赛事组织机构有权将参选获奖作品用于展览、出版、媒体、网络宣传等非商业用途,且不支付稿酬。

  5、本次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协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同意以上所有规定。

  五、投稿方式

  参赛者全部通过电子邮箱投稿,将作品发送至fqshzb@163.com邮箱,邮件中需注明参加的组别(无人机组、相机组或手机组)、作品名称、拍摄器材、拍摄时间、拍摄地点(**镇**村**自然村)、作者姓名、有效联系方式,并附作品创作说明。

  六、奖励办法

  评选委员会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无人机组30名,相机组50名,手机组20名,共100名,奖金各500元,并分别给予颁发河长办获奖证书。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翁文星 13489974115

  办公电话:0591-85270835。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