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征文活动启动

2020-09-24 09:06:54

  福清新闻网讯8月11日(记者 夏巧鸿) 今年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为记录30年来福清发生的沧桑巨变,全面展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凝心聚力助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我市将举行“纪念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征文活动。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承办,以“亲历30年——纪念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为主题,以亲历、见证、感悟为基础,记载福清人的责任担当,讲述你和福清的大事小事,那些令你印象深刻的变化、怦然心动的故事、欢欣愉悦的景象、终生难忘的情感,反映福清人的智慧勇气,客观真实地记录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就,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地方记忆;也可以通过身边的人和事,反映城市、农村的变迁或一个家庭、一个人的变化,真挚地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福清风土民情、人文风貌、成就变迁,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精神;亦可抒发对福清的留恋、牵挂、向往、赞美之情,感悟自然、感悟人性、感悟生活之美,以及对福清未来发展的建议设计、思考梦想等。

  征文作品要求,以纪实为主,体裁为散文、现代诗、短篇报告文学;散文2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短篇报告文学3000字以内。广大市民和文学爱好者可将征文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68194651@qq.com,并注明:“纪念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征文。

  此次活动将邀请福州市级以上专家为评委,评选优秀作品30篇,奖金500元;入围作品30篇,奖金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入围奖作品将结集印刷成册,向作者赠送样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