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气象局发布"高考"和"端午"天气预报

2019-06-05 15:38:52来源:福清气象局

2019年高考期间和端午节假期天气

(6月5日11时40分发布)

一、高考和端午假期我市多午后分散性雷雨天气

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6~7日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8~9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考和端午假期期间我市无35℃以上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在30~32℃,山区33~34℃,低温均在25℃左右,相对湿度在85~95%,体感轻度闷热。

二、沿海风力总体不大

今天到9日,沿海风力总体不大,6日和9日最大阵风7级,其它时段均小于7级。

三、福清市区天气预报

 

四、关注建议

(一)高考和端午假期我市多午后分散性雷雨天气,出行要备好雨具,注意安全,提醒考生提前到考点候考。各考点需做好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保障考场设施正常运行;需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二)高考和端午假期我市以潮湿闷热天气为主,中午前后气温稍高,考生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考场应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三)6~9日夜晨部分镇街有雾或轻雾,需注意交通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