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预报 “玛莉亚”进入南平境内

2018-07-11 15:49:27来源:福清气象局

“玛莉亚”进入南平境内

(台风警报)

(7月11日15时40分发布)

一、 台风“玛莉亚”动态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今天15时位于福建南平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二、风雨影响

风的影响

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沿海有9~10级阵风11级的大风,城区和内陆镇街将出现8~10级阵风,夜里风力继续减弱。

雨的影响:

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镇街有暴雨。12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镇街中雨。

三、关注与建议

“玛莉亚”的风雨影响还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实况:我市已出现8~10级大风,最大为城头镇27.4米/秒(西南风10级),城区17.9米/秒(西北风8级);11日6~11时累计雨量:最大镜洋镇77.5毫米,城区53.1毫米,东张水库42.4毫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