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预报 请注意防范

2018-07-10 20:55:27

“玛莉亚”明天上午将在我省北部沿海登陆

(台风紧急警报)

(7月10日20时50分发布)

 

一、 台风“玛莉亚”动态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今天20时中心位于北纬25.3度、东经124.1度,就是在连江东偏南方向约47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绕过台湾北部,并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

二、风雨影响

风的影响

今天夜里到11日白天,我市沿海风力7~8级逐渐增强,最大可达10-12级阵风13-15级,风向东北转西南。城区和内陆镇街将出现10~12级阵风

雨的影响

今天夜里到11日白天,我市中雨转暴雨,部分镇街大暴雨12日风雨减弱

过程雨量150~250毫米,局部350毫米

三、关注与建议

“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影响时风力将迅速增强,具有破坏性。请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以及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图:第8号台风“玛莉亚”路径预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