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预报 请注意防范

2018-07-10 11:51:40

“玛莉亚”进入24小时警戒区

(台风紧急警报)

(7月10日11时10分发布)

一、 台风“玛莉亚”动态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位于北纬24.3度、东经126.7度,就是在宁德市霞浦县东偏南方向约73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绕过台湾北部,并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

二、风雨影响

风的影响

今天下午起,我市沿海有8~10级阵风;夜里将逐渐增强到1113级,风向东北转西南。11日,沿海有1315级的西南大风。

城区和内陆镇街将出现10~12级阵风

雨的影响

我市今天夜里阵雨转中到大雨11日阴有暴雨,部分镇街大暴雨12雨势减弱

过程雨量150~250毫米,局部350毫米

附图:第8号台风“玛莉亚”路径预报

三、关注与建议

1.请相关海域航行或作业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请提前加固以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景区及滨海旅游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2.请特别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请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