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台风紧急警报:“纳沙”将严重影响福清

2017-07-29 23:15:40来源:福清气象局

“纳沙”将严重影响福清


(台风紧急警报)


 (7月29日23时发布)

一、第9号台风“纳沙”动态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台风级)于今天19时40分在台湾省宜兰县东部沿海登陆。22时中心位于台湾新竹市境内(距福清约2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

预计,“纳沙”将于30日早晨在惠安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最大可能在福清到莆田(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5~33米/秒)。

二、第10号台风“海棠”动态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今天22时中心距离闽粤交界偏南方向51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预计,“海棠”将于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在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与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在江西境内合并北上。

三、风雨影响

1.风的影响:

今天夜里,我市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逐渐增强到10~11级阵风12~14级。

30日,我市沿海东北风转偏南风10~11级阵风12~14级;傍晚到夜里东北风9~10级阵风11~12级。

31日,我市沿海偏南风8~9级阵风10~11级。

8月1日, 我市沿海偏南风减弱至5~6级阵风7~8级。

29到31日我市内陆最大阵风可达9~12级。

2.雨的影响:

今天夜里到30日,有暴雨,部分镇街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30日夜里到31日,有暴雨,部分镇街大暴雨。

过程雨量:200~350毫米,局部超过4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

四、关注与建议

1.今天夜里起我市沿海风力大,请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港口、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景区和涉海旅游及时疏散人员。陆上要注意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2.受“纳沙”和“海棠”相继影响,本次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请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注:福清气象局已发布台风橙色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实况:福清沿海已出现8~9级东北大风(最大三山镇前薛村24.4米/秒),内陆7~8级(最大南岭镇为17.8米/秒,城区13.4米/秒);29日08~22时累计雨量:最大沙埔镇35.4毫米,城区3.4毫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