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坂东镇垃圾处理工程提前完工

援建闽清灾后重建工作快马加鞭

2016-10-12 11:48: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陈希龙)  我市首个援建项目——坂东镇垃圾处理设施恢复工程于 8 月 28 日提前完成,其余 4 个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

  7 月 18 日,我市成立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 5 个部门的骨干技术力量,入驻坂东镇和三溪乡挂牌办公。之后,前线指挥部进行现场勘察和工作对接,全面摸清两个援建乡镇的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需求。根据闽清县和两个乡镇的援建需求,经反复商讨,我市研究制定了《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工作方案》,明确对口援建期限、援建资金和援建项目,在为两个乡镇提供农田复垦、水利修复等 10 个方面的灾后重建技术支持前提下,我市援建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工程和镇区垃圾处理设施恢复工程 2 个项目,援建三溪乡垃圾转运处理设施修复工程、便民服务中心重建工程和高海拔村庄里上线避险通道建设工程3个项目。

  前线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部署要求和工作目标任务,主动深入一线,加快援建设备采购和援建项目的选址、设计、审批、建设等环节进度。建立完善制度,制定援建乡镇区域作战图、推进表和责任表,做到挂图作战、列表推进和责任到人,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同步协调解决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市对口援建闽清灾后重建工作进展良好。在市财政局、经信局大力支持下,8 月 19日,我市第一期援建资金2000万元已拨付到位,其中拨付坂东镇1500万元、三溪乡 500 万元。除了首个援建项目——坂东镇垃圾处理设施恢复工程提前完成外,其余 4 个项目建设也进展顺利。坂东镇损毁街道 修 复 工 程 计 划 投 入 援 建 资 金

  3500万元,建设一条“连心街”。该项目市政部分的施工方案已完成,于 9 月 1 日入场施工,计划于 2017年1月中下旬提前完成。三溪乡垃圾收集转运系统修复工程计划投入援建资金150万元,购买洒水车、小型垃圾车、环卫运输车各 1 台和若干垃圾桶,建设1座日处理20吨垃圾焖烧炉。目前,垃圾收集和转运设备已采买到位并投入使用,垃圾焖烧炉已入场施工。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9月下旬提前完成。三溪乡高海拔村庄避险通道里上线修建工程计划投入援建资金500 万元,建设一条2.7公里的“连心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道路施工的可研报告、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正在加速推进约14亩的林地审批手续,力争于 2017 年春节前竣工。三溪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我市投入援建资金 500 万元,建设一座约 2000平方米“连心楼”,用于三溪乡开展便民服务、避灾避险和应急指挥等工作。目前,该项目设计方案、地质勘探和立项审批已完成,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 9 月中旬入场施工,计划2017年春节前提前完成主体工程。

  同时,前线指挥部积极引导社会捐助,主动引导我市社会各界向坂东镇和三溪乡捐款捐物,目前已有多个市直部门、多家融籍企业和许多热心人士到灾区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31日,两个援建乡镇共收到我市各类捐款 237.3万元、捐物111.9万元。

  8 月 16 日 ,市 文 明 委 下 发《“‘文明大爱、携手共建’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活动》文件,号召福清市各级文明单位与志愿者队伍前去坂东镇和三溪乡开展志愿服务。对此,前线指挥部积极引导志愿服务,建立志愿服务协调机制。目前,已有市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规划局等单位开展帮扶捐献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