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全面落实防汛抗灾机制

全市防抗“莫兰蒂”台风工作会议召开

2016-09-14 10:20: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林秋明)  昨晚,全市防抗“莫兰蒂”台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全面落实“预警到镇、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汛抗灾机制,强化抢险物资和队伍准备,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市领导王进足、张帆、王建生、胡世才、陈代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可能于9月14日擦过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9月15日凌晨至上午在厦门到广东惠来之间沿海登陆。14日夜里到15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100—250毫米。为防御台风“莫兰蒂”,我市已组织各类抢险队伍368支4618人;落实大型货车、拖拉机72辆;已准备各类麻袋及编织袋20.98万条、砂石料3960立方米、冲锋舟15艘、救生衣220件。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要以绝对坚决的思想应对防抗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领导,落实预警方案,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宣传发动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各项指令传达到位,有序推进防汛抗台相关工作,做到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要以绝对严密的预案应对防抗工作。要对台风动向做到了如指掌,提高防御的科学性、预见性、针对性,突出重点,防御在前,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绝对有力的措施应对防抗工作。要做到精力、人力、物力三到位,指挥有力,措施在手,严格对照各种预案,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防御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要以绝对负责的态度应对防抗工作。各镇街(村居)干部要到位在岗,实行24小时值班,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对广告牌、水库、海堤、水闸、旅游区、地质灾害点、在建重点工程的巡查力度,预防次生灾害发生,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夺取防御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代市长张帆也对防抗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当前防御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抗大灾、抗重灾,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强部门联动,多方面做好发动、宣传工作;要做到督促落实到位,把防御工作作为紧要工作来抓,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取得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