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市民政局资助10名闽清县困难学子

2016-08-26 15:25: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  8月24日,市民政局响应福州市以及我市关于援助闽清县灾区的号召,到闽清县坂东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如图),共捐助10名困难学生,总捐助金额达20500元。

  坂东镇为“7·9”洪灾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有许多房屋倒塌,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我市响应福州市号召,援建闽清县坂东镇与三溪乡,并派遣援建人员协助灾区开展重建工作。新学期即将开学,连日来,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积极协助坂东镇、三溪乡开展贫困生摸底工作,同时发动福清各单位及社会人士助学献爱心。作为援建成员单位之一,市民政局得知闽清县的残疾、贫困家庭以及受灾户的部分孩子正为学费发愁时,立即发动干部职工捐款献爱心,最后筹到20500元。

  当天,市领导林健主持了捐资助学仪式。他说,闽清县灾后重建工作牵动福清社会各界的心,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捐助困难学生十分有意义,希望受助学生能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受助的10名学生也对福清市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及福清市民政局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市民政局还慰问了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