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我市汇聚各界力量帮扶闽清灾区

筹款4800万元 援建5项工程

2016-08-24 11:00: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实习生 陈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滕端钦 实习生 陈舒)  记者近日从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获悉,在我市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和热心帮扶下,我市对口援建的坂东镇和三溪乡正稳步推进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根据闽清县和两个援建乡镇的实际需求,经多方反复研究,我市除了按福州要求筹集4000万元援建资金以外,还将再筹集800万元资金支持两个乡镇灾后重建。在协助做好农村住房等10个方面重建任务的基础上,我市进一步明确5项援建工程,包括:帮助坂东镇实施损毁街道修复工程和镇区垃圾处理设施恢复工程;帮助三溪乡实施垃圾转运处理设施修复工程;重建三溪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2.7公里高海拔村庄里上线避险通道工程,按四级公路标准进行提升完善。

  据介绍,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入驻至今,加强建章立制,实施高效运作。由市领导林健任总指挥长,负责前线指挥部全面工作,林鹤志任副总指挥长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抽调3名干部驻点坂东镇办公,2名干部驻点三溪乡办公,分工做好援建各项具体工作。

  目前,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已全面对接闽清县、坂东镇和三溪乡各项援建工作,积极引导我市社会各界到坂东镇和三溪乡开展捐款捐物、济困助学,汇聚我市各界力量,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援建。已有福清团市委、市侨联(含渔溪、宏路分会)、山东荣兴集团(福清籍企业)、光阳蛋业、九品莲社、福清法院、薛建波志愿者、佛教界义工等单位和个人向闽清灾区捐款捐物。前线指挥部还通过联系福清市部分政协委员、市名优建材联盟部分企业前来闽清察看灾情,商讨援建及捐款事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9日,我市援建的两个乡镇已累计收到福清 各 界 捐 资231.7万元、捐物109.444万元。

  据悉,下一阶段,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将紧扣援建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动项目加快进展,力争 9 月中下旬所有援建工程均完成设计并进场施工,12月下旬个别工程量较小的援建项目率先竣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