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科学有序高效推进灾后重建

市领导赴永泰县和闽清县开展慰问活动

2016-07-28 10:1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 (记者:林翔)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慰问组赴永泰县和闽清县开展慰问活动,了解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福清对口援建闽清工作人员。市领导王建生、罗晓晖、高双成、何德信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永泰县樟城镇受灾情况及闽清县坂东镇灾后重建安置点、坂东镇主街道清淤等情况,看望慰问了福清对口支援闽清县坂东镇灾后重建工作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据了解,永泰县“7·9”特大洪灾由于降雨强度大、雨量集中,全县交通、水利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经济损失巨大。目前,在省市县及兄弟县(市)共同努力下,交通、供电、通讯、自来水等基础设施正在逐步恢复,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置,灾后重建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闽清县在此次洪灾中受灾严重,重灾区坂东镇受灾人口达3.5万人,受灾农田约8575亩,受灾工业企业约60家、商贸企业500多家,道路、学校、医院、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约35亿元。目前,在多方支援下,已全部打通坂东全镇27个村的村道,通讯、供电、供水全面恢复,镇区主次干道、市场、广场等公共区域已完成清淤,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条件得到有效保障。

  随后,慰问组在闽清县召开座谈会。王进足指出,“7·9”洪灾给闽清带来了重大损失,给闽清人民带来重大灾难,闽清县当务之急是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福清市将继续支持闽清重建工作。王进足希望,闽清全县上下要增强信心,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满足群众最实际、最急迫的需求,加大教育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为援建工作打下牢固基础;要深入谋划,明确方案,分清轻重缓急,首先要确保受灾群众居者有其屋,同时进一步完善路、电、排水等基础设施,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科学、有序、高效推进;要加强力量,发挥前线指挥部功效,突出人员调配细化,做到有钱办事、有人管事,体现党和政府灾后重建决心,激发全县上下努力创造美好明天的信心。

  会后,王进足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闽清县三溪乡前光村、西园村灾后重建情况,看望慰问了福清对口援建闽清县三溪乡灾后重建工作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鼓励他们继续为灾区建设贡献力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市领导林健作为援建闽清前线指挥部负责人参加慰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