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抗灾见真情 福清有大爱

市城管局组织人员赴闽清县坂东镇开展清淤工作

2016-07-22 15:34: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2日讯 (记者:滕端钦)  7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组织环卫保洁等相关人员共50余人,开着大型铲车、平板拖车、工程保障车,并携带大量的手套、铁铲、扫把等保洁工具,赴闽清县坂东镇开展灾后援助工作。

  当天下午4点左右,救援人员刚到坂东镇,现场就下起倾盆大雨,半小时不到,雨水已经没过脚踝。

  “坂东镇灾情最严重,路面上随处可见倒塌的房屋,垃圾堆积如山。”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吴能和说,虽然现场环境恶劣,空气里弥漫着各类垃圾发酵散发的恶臭,但所有支援人员立即展开清淤工作。由于一些村庄道路狭窄,大型清淤车负责在主要道路上清淤。当时,人员分为两组,每组20余人,一组负责配合大型车辆清扫零星垃圾,另一组徒步沿着黄德金幼儿园周边路段清扫。由于房屋倒塌、路面断裂,地下污水大量涌出,环卫处主任俞宏武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的急性皮肤炎发作,身上起了红疹。

  “参加支援活动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有意义。”连续清淤3个小时的保洁人员刘炑旺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一边不停挥动铲子。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你们伸出援助之手,这让我很感动。”夜里7点多,在坂东镇食堂,坂东镇副镇长钱卫看着一群狼吞虎咽的支援人员,热泪盈眶。

  20日清晨6点,由于遭受前一天的暴雨,坂东镇大街上的环境更加恶劣,淤泥散发出的臭味弥漫开来,而且到处都是蚊虫,每一寸空间都令人作呕。但是,吃了包子和豆浆或稀饭后,除了6名中暑的工作人员稍作休息外,其他的机械施工人员和保洁人员迅速就位,疏通村路,清扫路面,预防发生次生灾害。

  “接下来的5天,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援助闽清。作为后援团,我们要运输防暑药品,做好后方保障工作。”市城管局局长庄瑞华说,为了让坂东镇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该局准备了400个口罩、600副手套、大量的铁铲、扫把等保洁工具,并出动了5辆工程车、2辆大型铲车、1辆钩机、2辆平板拖车、3辆工程保障车参加清淤工作。两日来,共清理转运垃圾达600余吨,40余车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