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首批援助闽清抢修工作圆满收官

2016-07-19 10:06: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9日讯 (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天渝 小妹)  7月16日晚6时,随着闽清县坂东镇六角村3#变台区改建送电成功,标志着福清供电公司支援闽清灾后电力抢修任务的圆满收官。17日上午,为了抢修闽清县坂东镇在“尼伯特”中被摧毁的电网而奋战了9个日夜的120多名队员凯旋归来。

  当天上午,福清供电公司大院内,人潮涌动,掌声阵阵。抢险队员们刚从抢修车辆上下来,欢迎的人群早就拥了上来,向他们表示祝贺。抢修队一队队长陈荣霖被晒得黝黑发亮,他介绍说,回到家最想做的事就是洗个热水澡,美美地睡上一觉。这些日子大家都太累了,有时候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从进入坂东镇抢修以来,抢修队员们就打地铺睡觉,每天在烈日下加紧抢修施工,徒手运送物资,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年轻的抢修队员刘朝荣说,这次支援行动将是人生的一次非常宝贵经历,虽然抢修重建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也非常艰苦,但看到灾区的电力一天天恢复,看到当地老百姓露出欣慰的笑脸时,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7月9日晚7点30分,福清供电公司120多名电力骨干组成4支抢修队首批奔赴闽清坂东镇,抢修恢复了坂东镇2条10千伏主干线,28个台区,5000多户群众的供电。目前,坂东镇居民生活用电已基本恢复正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