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通 告

2016-04-24 14:55:39来源:福清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以下简称“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并成为我市热点话题。为正视听,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两违”综合治理是一项常规的工作安排

  “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并非现在刚刚启动的一项工作。治违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2014年,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三年专项行动,今年4月1日新华社报道我市违法占地大建豪华墓、活人墓后,广大人民群众普遍认为“两违”已成为影响我市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呼吁市委、市政府必须立即采取综合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因此,我市适时调整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治违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的“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并非一时决策。

  二、“两违”综合治理重点是打击违法行为

  本次“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并非简单拆房。重点是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对新增“两违”坚持零容忍、实现零增长,坚决将其遏制在萌芽状态;对存量“两违”分期分批妥善逐步整治。合法合规的建房行为不受任何影响。

  三、“两违”综合治理是为了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

  “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并非“一刀切”,不让群众建房。目的是通过堵疏结合、有效引导,让群众居住环境更加美好。只要是合法审批的建房行为,仍可挂牌继续施工,部分镇街属于合法审批的建房已在挂牌施工;今后符合条件的建房申请可按规定进行审批。

  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

  “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不会因为阻力大而停止。当前我市治违工作因触动一些利益集团或涉及者的私人利益,个别人在网络大肆造谣、混淆视听甚至进行人身攻击,已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市治违办已报警,公安机关正在依法处置。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把“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到底、直至胜利。

  我们热忱希望百万福清人民共同参与“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积极提建议、出办法,不信谣、不传谣。我们也将严厉打击别有用心的策划者、造谣者及恶意人身攻击行为,共同营造福清风清气顺的良好氛围,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举报(福清市治违办举报电话:85211010)。

福清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4月24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