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关于成立“福清市少儿合唱团”并选拔志愿教师及少儿合唱团成员的通知

2015-03-13 16:4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

  为贯彻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艺术教育活动的意见》等有关精神,推动我市艺术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优秀的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平台,促进我市少年儿童与各地少年儿童的文化交流,经研究,决定组建“福清市少儿合唱团”并选拔志愿教师及少儿合唱团成员。请各校遵照教育部有关课外活动的规定,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并为少儿合唱团成员参加各项活动提供相应支持。

  一、工作规划

  依靠市教育系统专业教育师资,组建高水平、高品味、高质量、高规格的少儿合唱团队,通过严格的竞争选拔制度,规范的教学管理,科学的合唱训练,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省内外专家指导排练,充分挖掘、培养我市少儿声乐人才。少儿合唱团在创建和发展过程,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对外宣传、演出、比赛、交流、学习等活动,极力打造成福清教育新品牌和素质教育改革成果的新窗口,使之成为宣传我市素质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果的名片,力求在万花丛中的福清文化里开出一枝少儿合唱的奇葩,切实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招收对象及选拔条件

  (一)、教师志愿者

  全市喜爱音乐、热爱少儿合唱工作,乐于奉献,具有良好师德师风且具备较强相关专业素质的教师(福清市少儿合唱团志愿教师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

  (二)、团  员

  1、全市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及特长培训经历的6-12周岁喜爱音乐、热爱合唱的中小学生均可报名(福清市少儿合唱团团员登记表见附件2)。

  2、有刻苦不懈的进取精神,能遵守合唱团各项日常规章制度。

  3、喜欢参加艺术活动,有大胆的表现欲望。

  4、有声乐演出、比赛经历的学生优先录取。

  (三)、团员选拔条件及人数

  1、五官端正,音律宽广,音准、节奏感强,具有2-3年以上声乐学习基础,有良好的嗓音条件和识谱能力,有一定的舞台表演能力。如有参加福清市级以上(含福清市级)才艺比赛及声乐类赛事获奖的提供相关证书复印件。

  2、年龄:6-12周岁(具有特别突出的歌唱能力可不受年龄限制)

  3、表演:清唱一首,曲种不限,现场考查识谱能力、音准节奏、听音模唱;

  4、计划每个班招生45人:男生15人;女生30人。具体将视教师志愿者报名情况及团员报名数量再定,未来规划设有基础班、中级班和高级班,将依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班。

  四、少儿合唱团教师志愿者奖励机制:

  1、少儿合唱团利用周末进行排练,将给予教师志愿者适当的课酬,指导排练时间纳入学校课时记录(每周末一个上午按4课时计);工作表现、所获荣誉记入年终工作考评。

  2、教师志愿者将有更多机会接受国内外、省市有关专家的培训指导。

  五、少儿合唱团成员的权利:

  1、享有参加合唱团免费培训的权利;

  2、享有选送参加各级各类演出、交流、对外宣传、比赛等活动的权利;

  3、享有由国内外、省市专家进行艺术指导培训的权利;

  4、免费给少儿合唱团成员提供团服、团徽等。

  5、出外参加演出或比赛,将争取予以办理意外保险。

  6、享有成员超龄后自动退团的权利。

  五、少儿合唱团成员的义务:

  1、必须认真遵守合唱团各项规章、管理制度,3次以上不参加活动视为主动退出。

  2、必须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完成合唱团安排的集训及演出任务。有演出、比赛任务时将根据需要适当增加排练时间。

  3、家长能主动支持和协助教师组织孩子参加各种必要的演出活动,服从团队管理和安排。

  六、报名工作: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20日

  2、报名方式:由所在学校音乐教师推荐或家长自行报名,只接受纸质报名,报名表统一于2015年3月20日前邮寄或送达:福清市教育局德育科张老师收   邮编:350300(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报名表一式两份

  七、面试选拔工作:

  1、时间:拟定3月底

  2、地点:待定

  具体事项将于3月26日公布在福清教育网(http://www.fqedu.gov.cn)及福清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微学堂:微信号为:fqeduwxt),敬请留意。

  附件:1、福清市少儿合唱团志愿教师情况登记表.doc

  2、福清市少儿合唱团团员登记表.doc

福清市教育局

2015年3月5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