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投票啦】我市5市民入围福州基层“最美人物”候选

2014-07-25 20:47: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州基层“最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开始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我市5位市民成功入围候选人名单。

  5位候选人分别是:

  “最美职工”姚海文:3年获11项国家专利

  “最美农民”林秀明:推动设施农业“走出国门”

  “最美教师”陈玮:他班上的孩子个个都是幸福的

  “最美村官”林和星:建设“敬老、助老”村

  “最美环保人”陈武:他带的队伍未发生一例违法违纪案件

网络投票地址:http://news.fznews.com.cn/zt/2014/zmrwpx/

投票时间:7月25日—8月10日

[!--empirenews.page--]

  姚海文:3年获11项国家专利

  姚海文是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经理。在祥兴工作20多年来,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从一名普通车间员工成长为带领团队设计开发新产品的技术部经理。她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立竿见影的效率,知足乐观的心态,全面发展自我,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000年时,姚海文开发设计的背包及拉杆箱,为公司带来年产值超4亿元的效益。在设计开发过程中,她不断创新,提倡部分箱包用新型材料代替旧材料,同时在材料成本控制上也有很大改进。她每年开发设计近百款公司自主品牌时尚新款式箱包,参加春秋两季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为公司争取到大量订单。2011年至今,她共获11项国家专利。

[!--empirenews.page--]

  林秀明:推动设施农业“走出国门”

  2004年,长期在外的林秀明回到家乡,承包600亩抛荒海滩地,创建了福清市绿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反季节大棚蔬菜。

  2005年,他走访荷兰、以色列、台湾、山东等国家和地区,借鉴并改良北方大棚蔬菜反季节栽培技术,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引进以色列先进节水灌溉技术,既解决了缺水难题,又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他还引进选种了荷兰、以色列、台湾的优良品种,并广泛推广尖椒、甜椒、黄瓜、苦瓜等6种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质品种。

  林秀明认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是分内事。2007年,在他的努力下,设施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技术迅速扩散到福清、长乐、平潭等地。2010年,他牵头成立“福清市沙埔镇绿农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订单农业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设施农业,并进行统一指导和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共带动省内外2380个农户发展设施农业2000多亩,每年共增收1000余万元。

  然而,他的脚步远未止于此。2013年,他将我省的设施农业发展到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建设1800亩种植基地,进行跨国农业投资,让我省设施农业实现“走出国门”。

[!--empirenews.page--]

 

  陈玮:他班上的孩子个个都是幸福的

  1992年从师范学校毕业的陈玮,站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孩子王”。多年以来,他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忘我工作,在提升福清教育质量、铸造福清教育品牌方面成就显著。

  去年教师节前夕,肾结石顽疾时常发作的他又有了痛的症兆。本想熬过去,但才上了一节课就剧痛难忍,花了十五分钟才从五楼挪到一楼。经过一番紧急治疗,痛终于止了,第二天他准时出现在讲台前。三天后刚做完碎石手术,休息不到半天他就不顾家人、医生的反对,忍着疼痛,佝偻着身子坚持去上课。疼痛难忍时,他就手捂腹部咬牙坚持,夜晚读书备课,又累又疼,只能靠止疼片来缓解。

  作为福清城关小学一名教师,他觉得自己始终要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他觉得教师更应该讲敬业和奉献。他也正是这样做的,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他坚信未来不是梦,因为在他的心中,学生永远是天使,他就是让天使尽情飞翔的人。

  他的言行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们,学生们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学习成绩有所提高。家长们说:“陈玮老师班上的孩子个个都是幸福的,在他的班上学习,我们特放心!”

[!--empirenews.page--]

  林和星:建设“敬老、助老”村

  林和星(右一)是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06年上任以来,他带领村民建成了集洪铨路、洪智路、洪宽二路、洪宽三路等在内的环村公路,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并定期组织篮球赛、文艺晚会等活动,开展老年人运动,挖掘溪头村特色文化资源。2011年,在林和星带领下,溪头村投入600余万元建设高品质廉租屋,每平方米每月租金只要1元。

  林和星是村里出名的孝老爱亲模范。他不仅孝顺自己的父母,还喜欢和村里其他老人家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2011年,溪头村成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400多米长的休闲健身路。从2014年开始,溪头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可获725元的生活补助,使溪头村成为福清有名的“敬老、助老”村。

[!--empirenews.page--]

  陈武:他带的队伍未发生一例违法违纪案件

  陈武是福清市环保局环境宣传与信息中心主任。作为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负责人,他主动融入福清发展大局,制订完善办事指南,建设标准化环保服务窗口,设立“绿色通道”,热情做好环保服务工作。目前,福清市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和验收时限均缩短至法定时限内,深受企业好评。

  他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友好型学校、社区创建活动,成立福清市环保宣讲团,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入社区、入学校、入农村、入企业,释放和传递建设美丽福清的正能量,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舆论氛围。他有着强烈的廉洁意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树立良好形象,他带领的 队伍未发生一例违法违纪案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