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预防禽流感科普文章+宣传图片(供下载)

2013-05-04 21:30: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科普文章《面对禽流感,做好防护不恐慌》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被感染。专家指出,公众面对禽流感,只要做好防护,不必恐慌。

  目前,尚无确切证据显示人类对H7N9禽流感病毒易感。只要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吃熟食、多锻炼、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手帕遮口鼻、不随地吐痰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起,就能远离禽流感。

  专家指出,人的一只手上大约沾有40多万个细菌,用过水龙头后,接触部位皮肤上每平方厘米可以有35000个细菌。据介绍,许多常见传染病,如感染性腹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肠道寄生虫病、皮肤感染、沙眼等疾病都能经手传播。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是预防经手传播疾病的有效手段。

  据介绍,正确有效的洗手方法可以将皮肤角化上皮中60%~90%的微生物清除,若结合刷洗,微生物清除率可达90%~98%,从而有效降低传染疾病的发病率。

  专家强调,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尤其是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当地定点医院就诊。

  科学洗手6步法:1)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2)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3)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4)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5)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6)将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采用流动水冲洗,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时长至少30秒以上。

宣传图片下载:

文件类型: .jpg 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健康行为守则.jpg (1.73 MB)
 
文件类型: .jpg 折页1:预防H7N9禽流感 居民自我防护A.jpg (974.69 KB)

文件类型: .jpg 折页1:预防H7N9禽流感 居民自我防护B.jpg (1.20 MB)
 
文件类型: .jpg 折页2: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从自身做起A..jpg (703.74 KB)
 
文件类型: .jpg 折页2: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从自身做起B.jpg (866.19 KB)
 
文件类型: .jpg 折页3:正确认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A.jpg (1.22 MB)
 
文件类型: .jpg 折页3:正确认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B.jpg (1.44 MB)

文件类型: .jpg 正确认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jpg (1.78 MB)

文件类型: .jpg 做好日常预防,远离人感染H7N9禽流感.jpg (1.92 MB)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